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前驻华大使:日本必须承认钓鱼岛存主权争议

2014-06-07 11:1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刚刚卸任回国的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批评日政府钓鱼岛“国有化”做法欠妥,导致了中日关系陷入低谷。这是丹羽宇一郎自今年6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日本“购岛”政策以来的又一次敢言。

资料图:刚刚去职的日本国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中新社东京12月20日电 题:丹羽宇一郎卸任回国再次抨击日政府钓鱼岛国有化

刚刚卸任回国的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12月20日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批评日政府钓鱼岛“国有化”做法欠妥,导致了中日关系陷入低谷。这是丹羽宇一郎自今年6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日本“购岛”政策以来的又一次敢言。

丹羽宇一郎批评日本政府对于钓鱼岛国有化的做法,称不明白政府这么做的意义何在,如果说外交的意义在于维护国益,国益即是国民幸福的话,钓鱼岛国有化并不能让国民实现幸福感。并表示,“我在中国时曾想,在这个时期做这样的事,难道不会使事态恶化吗?”

丹羽还尖锐地指出,无论是日本民主党执政时期还是众议院选举期间各党派关于钓鱼岛问题的说词都过于刺激和尖锐,“这些针对外交的发言都是面向国内政治,没有考虑到其他国家是否能接受和理解”。这只会使得钓鱼岛问题日益升级。

谈到钓鱼岛问题,丹羽引用去年发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问题,谈得最多的“临界点”作比喻。如何控制这个“临界点”不让它引发灾难,是最重要的事。所以,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最需要做的事是如何控制这个问题不要超越两国关系的“临界点”,而这个“临界点”,指的就是出动军队。如果两国出动军队的话,那就变得没有退路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