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安徽女子闹市区欲跳天桥 三辆公交当“气垫”

2014-06-07 21:12: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7日下午2:40,一女子站在徽州大道与黄山路交口的天桥护栏外欲跳下。路人见状报警。最终在消防队员和民警的配合下,调来三辆公交车停在天桥下,成功救下了欲轻生女子。

  3月17日下午2:40,一女子站在徽州大道与黄山路交口的天桥护栏外欲跳下。路人见状报警。最终在消防队员和民警的配合下,调来三辆公交车停在天桥下,成功救下了欲轻生女子。

  调来公交支援 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徽州大道和黄山路交口是交通要道,来往车辆非常多,当时该女子所站的位置又处于桥栏杆的外沿,她一手抓着护栏,一手挥着矿泉水瓶,并且晃晃悠悠地来回走动,情绪激动的她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桥去。情况危急,民警实行紧急交通管制。

  天桥下车流不息,为了避免意外发生,交警包河大队三中队管治强警官将女子正下方的车道用警用摩托车进行管控,以防女子不慎摔下受到二次伤害;同时紧急调来了三辆公交车,停在天桥下方。原本离地面4.5米高的天桥,因为有公交车“铺垫”在下方,女子坠落的危险也大大地降低。

  民警巧妙施计 拉回欲轻生女子

  准备实施营救的消防队员试图靠近该女子,想通过聊天的方式劝她放弃轻生。可是,女子对消防队员的靠近十分抗拒,并拒绝和消防队员交流,并大声叫嚷:“你们敢过来我就跳下去。”一时间,救援工作陷入了僵局。

  此时,民警们也在想方设法。看着神情迷离的女子,两名民警想到一个好办法。他们合计着趁该女子“走神”的时候上前进行救援。这时,一名民警在该女子前方面对面劝说,分散她的注意力。另一名民警,此时已经悄悄来到女子后方,趁着她抵抗劝说,在天桥外沿走动的时机,当机立断地从她背后抄上,顺势左手搂着她的腰,右手拽着她的胳膊,将她从栏杆外面强行拉了到桥面。整个救援过程仅1分钟,该女子终于被解救。

  天桥下的小摊贩告诉记者,这名女子在前一天也来到这个地方准备跳桥,后来被民警救下。据悉,这名女子是因感情问题受刺激而欲跳桥轻生。 据了解,救下女子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往辖区派出所。目前,民警已通知她的家人,并介入调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