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海归小伙成“垃圾王” 号召居民垃圾分类换取积分

2014-06-07 21:12: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天的垃圾来喽!”家住劲松中社区3岁的小锐(音)每天出门第一件事,就是提着自家分类后的厨余垃圾,拿到“绿馨小屋”称重后换取积分。眼前的这一幕,让“绿馨小屋”的开创者李震欣慰地笑了。

李震在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今天的垃圾来喽!”家住劲松中社区3岁的小锐(音)每天出门第一件事,就是提着自家分类后的厨余垃圾,拿到“绿馨小屋”称重后换取积分。眼前的这一幕,让“绿馨小屋”的开创者李震欣慰地笑了。

  “寻宝”让他走上垃圾分类

  李震,北京人,今年32岁,赴美留学多年,学的是通讯营销。可是,最终他却做起了垃圾分类的买卖。这让很多人都想不通。

  对此,李震这样解释,别看垃圾又脏又臭,但只要有人生存,就会有垃圾。在他看来,垃圾能变废为宝,永远不会枯竭,是“城市的富矿”。更重要的是,他还有个梦想,让每个北京家庭都能实现垃圾分类。

  十年前,李震参加助残就业活动时,看到环卫工人从小山似的垃圾里,翻捡废品,分门别类。当时他就在想:“如果垃圾转运前,也能精细化分类就好了。”

  社区老人都曾劝他放弃

  为此,李震花了大半年时间,考察他一无所知的垃圾分类行业。李震说,正是在垃圾中“寻宝”的心态,让他越考察越觉得有意思。就这样,李震带领助残团队与劲松地区的多个小区合作,分类回收垃圾。

  当时,居民还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大袋的垃圾里什么都有。有一次,李震亲自搬运垃圾时,袋子破了,打湿了他的裤管,那股腥臭味顿时熏得他喘不过气来。回来他洗了两遍澡,可觉得身上还是有味儿;夏天除了嗡嗡的苍蝇,李震还戴手套处理过腐烂水果里的肉蛆,蠕动的活虫让他恶心得直想吐;冬天赶上过年工人放假,垃圾一下子增多上百袋,李震还亲自上阵,肩扛背驮,生生在肩膀上磨出了3个大血泡。

  原本英俊的小伙就这样变成了“垃圾王”。连社区里的大爷大妈都忍不住劝他:“小伙子,你这是何苦呢?”可是,李震却苦口婆心地向大爷大妈们解释,垃圾分类回收利国利民,他做的是好事,不觉得丢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