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安徽女子为爱出走成黑户 21年后得户籍办身份证

2014-06-07 21:12: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1年前她为了爱情离家出走,父母也因此与她断绝来往。也正是在1993年她离开家的那一年,辖区严店派出所为原来农业户籍的村民办理户籍,家人没有帮她登记。

  21年前她为了爱情离家出走,父母也因此与她断绝来往。也正是在1993年她离开家的那一年,辖区严店派出所为原来农业户籍的村民办理户籍,家人没有帮她登记。这使得今年已经45岁的余静20多年来一直过着没有户口的日子。结婚证没法办,新农合没法办,火车上不了,连民警上门办暂住证,她都要躲在被子里,不敢出门。去年清明,余静终于决定回到肥西严店派出所,把自己的户口问题解决了。今天上午,在派出所经过半年细致的走访调查后,终于将余静的户籍问题落实了。

  为了爱情离家出走三年

  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余静就一个人走出农村,走出肥西,去上海打工。也就是在上海打工期间,她认识了自己现在的丈夫,两个人相识相恋,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余静带着男友回到老家肥西,向父母表达了她要嫁给这个男人的态度。没想到,她的这个决定却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我老公家里是江苏盐城的,当时我父母思想也很保守,觉得我嫁得那么远他们不放心,所以说什么都不同意我们的事情。”

  一气之下,余静连一件衣服都没带,就离开了家,而且这一走就是三年多。

  然而,就在余静离家不久,村里的户籍管理由原来的乡政府改到了严店派出所,就在大家都到派出所进行备案的时候,家里人唯独没有给余静备案。“当时我爸妈生我的气,就没给我上户口。”在江苏盐城丈夫家中,由于没有户口本,她和丈夫一直没有领结婚证,只是在家里简简单单地办了一个婚礼。

  为躲民警藏在被子里发抖

  起初,没有户籍对余静来说并没有造成多大的困扰。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麻烦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首先,没有户口,余静只能和丈夫花高价给儿子买了一个户口。其次,就是余静本人的新农合一直没有办法办理,“这些年我看病,生孩子花的钱都比别人多。”

  后来一代身份证取消,余静由于没有户籍没有办法办二代证,这让她的生活变得更加麻烦了。火车不能坐、出去打工没人敢要,“去年腊月,我当时在一个小企业里打工,因为有人担保,单位老板才敢用我。后来派出所的人上门来给厂里的人集体办暂住证,我吓得不敢出门,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发抖。”

  余静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一没作奸犯科,二没有伤天害理,我总这么躲着不是个事。”去年清明,余静回到老家严店派出所正式登记补办户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