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菲或献苏比克基地给美军遏华 确信美国会喜欢

2014-06-07 14:50: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军方近日重提在苏比克湾建造新海军和空军基地的计划,美军部队可以借此在南海抗衡中国。菲律宾海军的一名军官称,“我们将与他们分享我们的基地,我确信美国会喜欢它们的。”

苏比克湾地理位置优越,直面南中国海。

自美国政府宣布“战略重心”向亚洲转移之后,美军在南海的“出镜率”越来越高,美国与菲律宾的交往也更加频繁。英国路透社6月27日消息称,菲军方近日重提在苏比克湾建造新海军和空军基地的计划,美军部队可以借此在南海抗衡中国。

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菲海军官员告诉路透社,菲律宾军方目前尚未将这项预计耗资2.3亿美元的基地建造计划递交给总统阿基诺,但是他们认为该计划很有可能获得阿基诺的批准,因为阿基诺目前正寻求升级菲律宾羸弱的武装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