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告别小时代 大佬谈数据运营

2014-06-07 21:06: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4月20日,在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大数据变革企业经营与管理圆桌论坛上,蒋锡培、刘积仁、王均豪、冯军、王文京等企业家岛邻,就大数据对企业的经营和管

  2014年4月20日,在“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大数据”变革企业经营与管理圆桌论坛上,蒋锡培、刘积仁、王均豪、冯军、王文京等企业家岛邻,就大数据对企业的经营和管理都会带来哪些变革,又会带来哪些管理模式和商业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以下为现场发言实录摘编:

  王文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数据对企业的经营和管理都会带来哪些变革,或者带来哪些管理模式和商业创新?

  刘积仁(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正和岛岛邻):大数据和经营之间的关系,肯定是创造价值,创造过程中有个特点,第一是它的准确性,通过这些数据分析能够准确的识别目标,包括谁是你的客户,客户的属性,是男的还是女的,今天买什么,明天可能买什么,过去消费习惯等,为你很快、很准确的掌握客户十分重要。大数据不是大,是有意义的意思,当你获得更多有意义的数据、大的数据,这是判断基础。第二个基础,当这些数据来自于跨越了某一个行业的界限的时候,使得这个数据的价值更加大,一个人天天到酒吧的信息和到医院彩超做了肝的扫描的信息结合在一起,是可以判定出他肝的问题是喝酒造成的还是别的问题造成的。这个关联性,现在很多数据都是孤岛,当这些数据关联越来越联系起来的时候,这个问题就使得我们的判断更加准确。

  还有一个特点,每个人主动的贡献数据的时代。这个事很多人不认同,我对数据不是主动的控制,肯定是别人给我收集的,你就不用信用卡,不拿手机,不用导航,不跟人家打电话,不在网上发微博,把所有东西都关了,你就不是贡献者,只要你开了,一定是贡献者。在社会平台上,个人主动暴露信息的行为,已经变成了一种交易。如果行业之间的数据界限被打破,就可以精准到人的性别、年龄、消费行为,过去和未来,通过大数据能算准客户的消费行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