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餐馆老板自筹120万元办“红色博物馆”

2014-06-07 21:12: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菏泽郓城东门街南段有这样一个博物馆——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由郓城普通市民李传递凭一己之力,十余年时间自掏腰包120余万创办,目前里面已经展列了3112件红色文物...

博物馆领袖风采厅内,李传递(左)给参观者讲解红色文化知识。

  郓城餐馆老板李传递十余年收藏红色文物3112件

  市民自掏120万办“红色博物馆”

  在菏泽郓城东门街南段有这样一个博物馆——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由郓城普通市民李传递凭一己之力,十余年时间自掏腰包120余万创办,目前里面已经展列了3112件红色文物,且常年向公众免费开放。日前,这个博物馆通过省文化厅、文物局的验收,还被评为菏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从农民盖房的架杆下抢救出土炮

  3月15日,记者来到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一进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毛主席挥手的雕像,雕像后则是“井冈山会师”浮雕。“这个雕塑特意请山东工艺美院教授创作的,听说我要弄个红色博物馆,人家只收了成本钱。”李传递说。

  就是这样一个博物馆,由42岁的李传递一手创办,十余年来收藏征集红色文物,到如今建成博物馆,他已陆续投入资金120余万元。

  进入博物馆历史文物厅,一尊长长的明代土炮格外吸引人的眼球,锈迹斑斑的炮筒上隐约能看到有水泥的痕迹。李传递向记者介绍了它的来历。

  这个土炮是从巨野一个农民手中购买来的,当时一个藏友告诉他,曾见到一个土炮筒被当作了盖房子时用的架杆,听到这个消息后李传递赶紧赶到巨野,花了两千多元,从这名农民手中买下了炮筒。“抗战时期农民武装就用这个东西打鬼子,所以这也是一件抗日文物,很有价值。”李传递说。

  和几件有特殊价值的藏品相比,博物馆的3000余件文物更能体现李传递这十余年来的心血。这些文物填满了博物馆建筑面积1070平方米空间,李传递把它们分成了领袖风范厅、红色文献厅、历史文物厅,一一陈列展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