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65岁患病老太为还清十万债务 每天步行送快递

2014-06-07 21:09: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袁祥珍已经65岁了,本该是坐享清福的年纪。但从3年前开始,她和儿子的命运被一纸欠条拖进“挣钱—还钱—挣钱”的循环里,无休无止。

  袁祥珍已经65岁了,本该是坐享清福的年纪。但从3年前开始,她和儿子的命运被一纸欠条拖进“挣钱—还钱—挣钱”的循环里,无休无止。为了还清债务,她当起快递员,不会骑电动车,就每天背着上百件快递包裹,在武昌街头艰难跋涉,风雨无阻。

  赚的钱抵不上债务增长的速度

  “一闭上眼,想到这债永远都还不完,蛮灰心。但只要眼睛一睁开,就还得拼命去做。”袁祥珍说,每个月底是还债的日子,一到此时,她就急得睡不着,经常整夜和衣坐在躺椅上,琢磨着找谁借钱。

  2013年12月31日,儿子出门躲债已经两天。她想让儿子平安回家,思索一夜后,一大早就红着眼圈给丈夫生前的一位战友打电话求助。不到半小时,3000元汇到了她的账户。这是这位战友一周内第二次给袁祥珍汇款,上一次他汇了1万元。

  平时,袁祥珍不会总是那么幸运,她可以借到钱的朋友不多了,“现在连亲戚她都不好意思开口了。”

  家里的欠债,源于1999年。当时袁祥珍的老伴患上癌症,一年的治疗花光了积蓄和卖房款,还欠下好几万元债务。她的儿子想尽快还债,借钱和朋友合伙做生意,结果血本无归,只得拆东墙补西墙借钱还债。3年前,由于实在借不到钱了,娘儿俩无奈找快借公司借了10万元。尽管她和儿子每月送快递收入近万元,但依然抵不上债务增长的速度。如今,这笔债务连本带利已经翻至16万元。

  袁祥珍患糖尿病十多年,每天得注射胰岛素。为了省钱,她学会自己注射,还将每天26个单位的剂量私自降为20个单位,脚肿得老高。“顾不了那么多了,只要这条老命还在就行。”她说。

  以儿子之名当上最高龄快递员

  上午9时许,袁祥珍赶到银行,将3000元汇款取出,细心装在身上。之后,她连走带跑地奔向某快递公司位于中北路上的分站点。“晚了晚了!一站赶不上,后面都赶不上了!”她边跑边念叨。

  9点30分许,她到达分站点。其他快递员都已经将各自的货物领走,只剩下她孤零零的一堆。“她总是慢一些。但年纪大的人,做事稳妥,吃得了苦。”理货员陈师傅告诉记者,袁祥珍是该站年龄最大的快递员,而且是以儿子的名义才得到这份工作,承包从武昌黄鹂路到梨园的东湖路沿线小区和单位的收发件业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