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物百态 > 正文 >

川大望江校区小北门宽约0.5米 网友戏称可验胖瘦

2014-06-07 21:02: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句话本是在陶渊明的《桃花源记》里,描写世外桃源入口处的景象。然而,在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也有这样一扇神奇的小门...

  “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句话本是在陶渊明的《桃花源记》里,描写世外桃源入口处的景象。然而,在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也有这样一扇“神奇”的小门,被川大学子亲切地称为“小北门”。宽约50厘米的“小北门”,仅能容纳一人通过,却早已名声在外。若不是网友“成都吹壳子”今日上午再次发微博提及,引来围观,“小北门”仍会安静地存在于川大师生日常生活中,不悲不喜。
川大望江校区小北门宽约0.5米 网友戏称可验胖瘦

  下午5点,临近饭点时间,进出“小北门”的人流明显增多。“小北门”进出通道被中间的铁栅栏隔离得极其狭窄,约有50厘米宽、1米长。“当时是为了防止火三轮等车辆通过,两道门才分别缩减至50厘米左右宽的。”在“小北门”附近做了多年小生意的刘先生说道,“有20多年历史了。”而现在,大家已约定俗成地从右边出校门、左边进校园。放学时间,进出的人很多。背着大包的女生,往往需要侧着身子,才能通行。而对于那些“胖纸”界的路人来说,要走过这道门,除了侧着身子,还需要努力收一下腹、提一下臀。但瘦子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可以“华丽丽”地正面穿过。正是凭借着这样的独特,“小北门”成为川大师生心中特别的存在。翻阅四川大学报,还能找到2012年川大文新学院一位学生给“小北门”的题联:

  锦水岸边,红瓦寺街无一寺;

  桃园洞口,小北门里有双门。

  小北门,位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北园。其门隐蔽,高可二米许,宽不足二米,中有栅栏,成二门洞,均不足五十厘米。“……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门外红瓦寺街,然不见寺,空有其名。今大学无门不阔,小北门则以小著称,不显山漏水,故作此联。

  网友评论:

  aunt_慧:记得哈。好考验技术。

  湛蓝月合:一道可以检验胖瘦的门。

  他们都是大笨蛋:平胸无压力。

  忘不掉也记不起了:不用侧身直接正面穿过的瘦子怎么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