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中国收复钓鱼岛的绊脚石还是军力

2014-06-07 15:06: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二战结束后,为了防止历史悲剧重演,日本国宪法和有关国际条约都明文规定:日本的军事实力只能维持在自卫所需的低水平。

  海上自卫队水面作战能力不俗

  可以这样说未来的日本海军将发展成为由一艘13500吨的两栖攻击舰作为旗舰领军,金刚和金刚改各一艘和旗风级等三艘防空型驱逐舰以及和一艘直升机反潜舰和四艘高波、村雨级通用型驱逐舰组成两支的九、十舰队。日本海军最迟在2012年前就可以拥有由48艘主力驱逐舰组成的四个可以承担远洋作战任务的蓝水海军舰队。

  世界上各国海军的航母编队主要的附属舰艇有;驱护舰队、核潜艇、远洋大型补给船、巡洋舰和舰队指挥旗舰。由于是否装备航母对一个国家的海军来讲,这是他达到可以进行远洋作战的蓝水海军水平的主要标志,那么我们在来看看日本海军还差什么啊!看来日本海军这种将舰队旗舰叫做护卫舰、把已经达到巡洋舰标准的宙斯盾军舰还定义为驱逐舰的做法。所以日本海军现在最差的就是航母和舰载机。

  整体来说,虽然日本经济实力日渐衰弱,但其日本海上自卫队战力仍然强悍,如中日爆发海上军事冲突,日本海上自卫队依然是阻挡解放军前进的一块石头。[详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