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弟弟割63%肝脏救肝硬化双胞胎哥哥

2014-06-07 21:48: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出外打工的双胞胎弟弟,听到哥哥已经到了肝硬化终末期,不顾亲人反对主动割肝救兄,切除自己63%的肝脏,移植到哥哥体内,给了哥哥第二次生命。

  弟弟割63%肝脏救肝硬化双胞胎哥哥(图)

  昨日,郑大一附院住院部病房内,为救患肝硬化的同卵双胞胎哥哥张志红(左),弟弟张志峰(右)割肝相救

  出外打工的双胞胎弟弟,听到哥哥已经到了肝硬化终末期,不顾亲人反对主动割肝救兄,切除自己63%的肝脏,移植到哥哥体内,给了哥哥第二次生命。

  【事件】 哥哥罹患肝硬化 弟弟割肝相救

  35岁的张志红和张志峰,是三门峡灵宝市阳店镇布张村一对同卵双生的双胞胎兄弟。去年9月,哥哥张志红被确诊为肝硬化终末期。

  “你只能做肝移植。”医生叮嘱。可由于是O型血,张志红手术等待的供体一直无果。今年2月27日,哥哥张志红在妻子的陪同下,住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郑大一附院)接受治疗。张志红说,对于活着,他觉得每一天都是一种奢望。

  昨天,郑大一附院肝移植科主任郭文治回忆说:“张志红情况非常严重,如果不及时手术,一年内将会不可避免地死亡。”张志红危难之时,弟弟张志峰挺身而出,愿意割肝救哥。

  今年5月6日上午9点,弟弟张志峰被推进了手术室,哥哥张志红也进入隔离区准备手术。

  10多个小时后,手术比预期的顺利,弟弟张志峰将63%的肝脏移植到了哥哥张志红体内,兄弟俩彼此安全。哥哥得救了,弟弟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进展】 俩兄弟预计两周后出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