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部门主管要求女职员穿裙子上班被投诉

2014-06-07 21:47: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林科大一名约雇职员认为主管要她穿裙子上班,违反性别平等,向校方申诉一个多月未处置,十多位亲友5日路过校园大门,高呼争取工作权、拒绝性骚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林科大一名约雇职员认为主管要她穿裙子上班,违反性别平等,向校方申诉一个多月未处置,十多位亲友5日“路过”校园大门,高呼“争取工作权、拒绝性骚扰”抗议。

  被点名的主管5日不在校内,手机也未接。云科大主任秘书古东源表示,学校性平会已受理并报“教育部”,调查委员近日就会约询双方,月底前开会讨论,决议是否惩处,绝非不处理或刻意偏袒。

  古东源表示,学校没有规定女职员要穿裙子,女职员负责业务要常与外来学员接触,主管才会要求穿裙子较正式,可能表达过程认知落差,才会出现争执,因双方已不易再沟通,女职员已调到其他单位。

  在云科大推广教育中心任职的这名女职员申诉说,她的主管去年十月起,要求她穿短裙上班。第一次她以为主管在开玩笑未理会,主管第二次再要求她穿,她即委婉表示,身材不好不适合穿套装、短裙。

  主管当时回称,“短裙不行的话可以穿长裙”,她觉得很不舒服,但面对上司只能沉默。事后主管见她仍不穿裙子,竟在办公室内跷着脚,拿出皮夹问她:““你是不是没治装费,我可以赞助你二千。”当时有助理员及工读生目睹,让她感到人格严重受辱才申诉。

  法界人士表示,就事件情节来看,还不构成性骚扰,但有违“性别工作平等法”之虞。

  环球科技大学美容造型设计系主任林泳滢表示,传统观念认为女性穿裙子比较端庄,这是封建保守思想,把女性归类为应穿裙子一族,是物化女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