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除夕夜 他们在火场度过

2014-06-07 21:43: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京城近来一直无有效降水,春节又要燃放烟花爆竹,这对消防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市民忙着置办年货,而消防队员却在加紧演习和训练,备战春节消防保卫。

  京城近来一直无有效降水,春节又要燃放烟花爆竹,这对消防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市民忙着置办年货,而消防队员却在加紧演习和训练,备战春节消防保卫。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进朝阳区亚运村消防中队,看基层消防中队是如何严阵以待而又紧张有序的训练和生活。

  加紧练新兵备战春节

  “速度还是有点慢啊,还得再练!”亚运村消防中队的车库房里,班长高建立正在训练今年的两名新兵韩旭和马万超穿战斗服(右图),一遍又一遍,高建立不时上前纠正技术要领,韩旭和马万超边听边点头。

  “已经好多了,刚开始需要两分多钟,现在基本能在1分钟内完成。”高建立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按照消防队的出警规定,从接警到车辆出库,白天要在45秒内完成,晚上1分钟内完成,这中间,要完成脱上衣、脱鞋、穿战斗靴、穿战斗服、戴头盔、登车、发车等一系列规定动作。

  两名新兵是去年刚入伍的新兵,经过总队培训基地和支队训练后,分到亚运村中队刚半月,目前正在加紧训练穿作战服、佩戴设备、甩水带等科目,以便能在春节保卫战中不拖后腿。

  除夕基本在火场度过

  这几天,亚运村中队正在进行内外装修,一定程度上给战士们的训练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就连中队长孔令琪办公也只能在一间小屋凑合。不过,这一切都没有耽误春节保卫工作,车辆保养、新兵训练、预案制定、出警救援,一个都没耽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