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10户“因病致贫”困难家庭领到救助金

2014-06-07 21:43: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家庭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不能进入低保,而在现实中,却因为重大疾病导致家庭贫困程度增加。对于这部分人群,南京市民政局、财政局今年在建邺、高淳两区启动“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临时生活救助”试点工作。

  家庭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不能进入低保,而在现实中,却因为重大疾病导致家庭贫困程度增加。对于这部分人群,南京市民政局、财政局今年在建邺、高淳两区启动“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临时生活救助”试点工作。昨天上午,建邺区民政局举办“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临时生活救助金”发放仪式,10户困难家庭现场领取了临时生活救助金,所发救助金由区财政承担。扬子晚报记者董婉愉实习生熊莉

  60岁的刘大爷户籍在建邺区。“收到通知来领救助金,我感到很意外。”他告诉记者,2013年8月自己查出心脏瓣膜不能正常供血,截止到目前已花掉十几万元医疗费。80岁的王淤庭,正在为52岁的儿子四处奔波筹款。儿子生病住院后,媳妇辞了工作照顾他,孙子在读夜大。王淤庭老两口共4700元的月退休金成为五口之家的全部收入。儿子住院两个月共花了五六万元,自己的存款全花完了,还向亲戚借了4万多。老人说着说着就忍不住落泪。当天到场的10户家庭代表,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分别领取不同数量的救助款,记者了解到,最高的5400元,最低的1080元,现场共发放2.59万元。其他因故没到场的16户家庭,区民政局将派人送去。此次救助共投入救助金7.41万元。

  据建邺区民政局副局长姚灿圻介绍,全区去年共有81户申请上报“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临时生活救助”,经街道初审、区民政局审核及南京市民政局的救助系统家庭财产信息比对,最终有26户家庭符合救助条件。南京市民政局王军副局长介绍,今后该救助托底政策将在全市推广。“有些家庭单看收入超过了现在的低保标准,但付出必须的医疗费用后家庭生活已处于贫困或最贫困状态,导致他们对未来感到无望,”王军局长说,对低收入、高支出及中收入、高支出家庭的医疗及生活问题,需要政府在低保政策外继续着力,也是完善现行救助制度的补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