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停车撞护栏 牌照撞掉还继续开

2014-06-07 21:4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服务区里停车也能撞到护栏,牌照掉了后直接扔进车里就走,被交警拦下后还问能否补一份事故证明,这名刚拿驾照两个月就独自上高速的新手让交警“冒冷汗”。

  服务区里停车也能撞到护栏,牌照掉了后直接扔进车里就走,被交警拦下后还问能否补一份事故证明,这名刚拿驾照两个月就独自上高速的新手让交警“冒冷汗”。前天上午,在对这名新手处罚200元后,交警特别嘱咐,别继续上高速了,尽量找个老司机陪着吧!

  前天上午11点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周警官正在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执勤,这时一辆没有前牌的东风商务车开了过来,于是他上前将该车拦停。“对不起,警官同志,我不是故意不上牌照,刚刚出了事故。”开车的是名小伙子,他下车的同时带下了前牌照,上面还连着一小块塑料板。小伙子自称姓李,安徽人,在浙江温州上班。“车子刚买的,开回去过年,没想到在服务区停车时撞到了护栏,把前牌照给撞下来了。”小李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就直接上路了。“对了,警官,你能不能帮我补份事故认定,因为我记不清是在哪个服务区发生事故了。”听到小李这一请求,周警官顿时哑口无言。随后,周警官在例行检查小李的驾驶证时发现了问题,发证日期为2013年11月,也就是说,他刚拿到驾驶证2个月。再经了解,车内其他人都没有驾驶证。

  “你知不知道,没满一年的新手不能单独驾车上高速公路。”听到周警官的话,小李一脸茫然,想了半天,他说了句,不可能吧!周警官随后将政策解读了一番,并对小李的违法行为开出了200元的罚单。“你马上从这里下高速,找个修理厂安装号牌。”周警官反复嘱咐,不能单独上高速了,尽量找个老司机陪着吧!周警官也就此提醒,之所以出台相关规定,就是因为新手缺乏高速公路驾驶经验,往往容易引发事故。“像对高速公路危险性认识不足、不熟悉车辆高速行驶特性、临场处置经验不足等等。”周警官表示,春运期间,他们也将严查实习期内驾驶员单独上高速违法行为,严格按照123号令规定要求,加强实习期驾驶员管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