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教师坠亡导致区长“下课”引发的深思

2014-06-05 17:18: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在中央第九巡视组的指导下,福建省纪委对三明市梅列区区长刘振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刘振兴在三明市沙县、梅列区任职...

  日前,在中央第九巡视组的指导下,福建省纪委对三明市梅列区区长刘振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刘振兴在三明市沙县、梅列区任职期间,利用职便为他人谋利,收受钱款;侵吞公款;道德败坏。据悉,刘振兴被立案调查与女教师王某从他办公室坠楼身亡事件有关。

  刘振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金钱的吸引和美女诱惑下丢掉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保持的本色,可谓罪有应得。但是,刘振兴的罪行最终却是因一位人民教师的坠楼身亡而暴露出来的,这不仅引发我们深思,为何在此之前没有人能够对刘振兴的违法违纪行为有所约束?

  往往领导干部落到最后的“违法”都是由最初的“违规”开始的,领导干部手握权力,但每个月仅仅只靠工资是不能够维持其自身“体面”的,所以慢慢的当为了“方面”抽了“第一支烟”、喝了“第一杯酒”就逐渐的演变为“找烟抽”、“要酒喝”到最后变为“被迫抽”、“被逼喝”直至演变为权钱交易,走入犯罪的深渊,这不仅引发我们深思,为何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制度能让刘振兴在抽“第一支烟”的时候就感觉到“呛”、喝“第一杯酒”时就感觉到“烫”?

  其实我认为,一个好的制度,不应该只是在犯了错误时进行处理,一个干部的成长过程一定不会是一个匀速发展的过程,甚至在前进的道路上会出现“一时倒退”的可能,一个好的制度应该有很优良的包容性、引导性,就像一个母亲对待自己的孩子,虽然会为他犯了错误而发火,但不会因为一点错误就抛弃他。能让更多的人在抽“第一支烟”感觉到“呛”、喝“第一杯酒”感觉到“烫”的时候引导其走上正确的道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