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85后”女村官带着百天宝宝参会

2014-06-07 21:41: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晚,记者来到连云港团驻地张瑾闽代表的房间时,她正抱着宝宝在看材料。刚过100天的孩子惹人喜爱,第一次出远门,面对记者的镜头,孩子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镜头,显得很好奇。在妈妈阅读文件的时候。

  昨晚,记者来到连云港团驻地张瑾闽代表的房间时,她正抱着宝宝在看材料。刚过100天的孩子惹人喜爱,第一次出远门,面对记者的镜头,孩子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镜头,显得很好奇。在妈妈阅读文件的时候,孩子不哭,显得很懂事。“才105天,还没过哺乳期,本来想喂奶粉,但是开四五天的会,心里放不下,只能把他带过来开会。”采访中,张瑾闽对记者说。

  在众多代表中,张瑾闽算是为数不多的“85后”代表,她是东海县后蔷薇村党支部书记,同时还担任驼峰乡副乡长。5年前,她从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扎根乡村,当上了大学生村官。因孩子小,张瑾闽还把母亲一并带上,照顾孩子。她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连云港市两会上,她也是一边忙着开会,一边照顾孩子,虽然辛苦却有说不出的喜悦。张瑾闽带来了两个建议:一是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二是鼓励农民参与到美化乡村环境中来。

  80后民工代表:

  首次写建议,呼吁建保洁员公寓

  昨天上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到各驻地报到,第二年参会,新代表也都成了老代表,不少人有备而来,好多天前就准备好了要提交大会的建议。就拿80后民工代表王修小来说,去年他还对如何履职有着“陌生感”,今年他一早就写好了建议,而且还在建议后面附了首诗。

  王修小是南京玄武区环卫所玄武门中队的保洁员,去年扬子晚报记者曾跟随他坐地铁一起上两会报到,当时的他面对记者提问还有些生涩,但昨天中午11点多,在南京团报到处再见到他,他告诉记者,今年他早就做了调查,写好他的首次建议来上会。与去年不同,他今年是骑电动车来驻地报到的。一件棕色夹克,拎着一个简单的行李包,王修小依然保持着他的质朴,他告诉记者,从居住地百子亭到报到的宾馆,骑电动车只用了十来分钟。

  本次参会,王修小从环卫员工的角度带来了大家的心声。“会前经过调研,发现保洁员的住房是个亟须解决的问题。”王修小说,环卫工人大多是外来居民,以前的住房都是由街道和居民来帮忙解决,在社区空闲之地搭建房屋供保洁员居住,但是随着城市建设发展,这些房子逐渐被拆除,保洁员便失去了住所。“当然街道和环卫所也在想办法,比如改造垃圾中转站,变成环卫工的住所,但是能得到住房保障的人只是很小一部分,据小范围统计,只有20%的人能有住房。”

  王修小表示,环卫工保洁员每月的工资扣除保险后,只有1800多块钱,如果在外租房,条件不太好的房子也要花去五六百,再加上吃饭等,几乎存不下钱。所以,这次参加会议,王修小希望政府能关注这个问题,如果有可能,希望能从体制方面做出一些改变,加大政府对环卫工人居住保障的投入。美好城市离不开环卫工人,希望有关部门合理布局,在一定的区域内建设环卫工用房和保洁员公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