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媒:美国顾及中韩 不会公开支持日本军事扩张

2014-06-07 14:4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日本强化军力的举动,美国政府至今仍未给出官方表态,但是鉴于美国和韩国与中国的关系,华盛顿也不便公开声明这一点。

韩联社1月15日报道称,对于日本强化军力的举动,美国政府至今仍未给出官方表态,令国际媒体对该敏感问题猜测不已。

目前日本新任保守派首相安倍晋三显然已经寻求增加国家军事预算,并提升自卫队在海外发挥的作用。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否认了有关日本军事扩张的猜测。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美国正就日本期望事态发展方向的问题与安倍晋三政府进行沟通,在获得与日本政府对话的机会之前,美国不会针对有关日本可能会怎么做的媒体报道做出评论。

纽兰指出,以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为首的一个小组正在访问首尔和东京,与两国新政府进行磋商。她再次强调称,华盛顿会坚定地与其两个关键地区盟国构建更加密切的双边安全关系,并加强三方合作。她还补充称,日本是美国的条约盟国,美日两国在日本安全、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安全的问题上深入合作。

安倍晋三重新掌权,引起了韩国和中国等日本邻国的关注。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他明确表示,东京政府将积极谋求“集体自卫权”。这将使日本在盟国受到他国攻击时发动反击。

安倍晋三此举虽不新鲜,但却正值中日两国因领土之争导致紧张关系急剧恶化之时。外交观察家指出,美国实际上支持日本在地区安全问题上发挥不断提高的军事作用,但鉴于其和韩国与中国的关系,华盛顿不便公开声明这一点。

纽兰称,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8日访问华盛顿时,双方会就日本安全政策问题展开讨论。至于对朝鲜联合战略方面,她表示,除非朝鲜改变路线,否则奥巴马政府不会立即重审其对朝政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