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美天文学家称在太阳系外发现两颗或有生命“地球”

2014-06-07 21:33: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天文学家披露,在恒星系统中发现了两颗和地球最相似的天外行星,它们都由岩石或冰组成,科学家甚至相信这两颗行星上都有水的存在。

“开普勒-22b”、“开普勒-69c”、“开普勒-62e”、“开普勒-62f”、地球(从左至右)

据美国媒体4月19日报道,美国NASA“开普勒”任务天文学家披露,美国天文学家们借助NASA“开普勒”望远镜的帮助,已经在距地球1200光年的天琴座“开普勒62”恒星系统中发现了两颗和地球最相似的天外行星,它们不但像地球一样位于所处恒星系统的“适居带”(适合生命居住区),并且它们都由岩石或冰组成,大小也和地球极为相似,科学家甚至相信这两颗行星上都有水的存在。

位置:距地球1200光年

据悉,这两颗最像我们地球的天外行星位于距地球1200光年的天琴座“开普勒62”恒星系统中,它们是由美国印第安那州圣母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们通过NASA的“开普勒”天文望远镜观测发现的。“开普勒”望远镜于2009年3月发射升空,它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科学家们观测和寻找天外“类地行星”。“开普勒”望远镜可以通过观测恒星亮度周期性变暗的现象来探测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存在,当科学家通过“开普勒”望远镜观测天外恒星时,如果有行星经过其母恒星前面,母恒星的亮度就会稍稍变暗,而这一亮度变化能被“开普勒”望远镜灵敏地捕捉到。

美国圣母大学物理学教授贾斯汀·克雷普称,美国天文学家们总共在“开普勒62”恒星系统中发现了5颗新的天外行星,这5颗行星都绕着一颗类似我们太阳的恒星运转,但其中两颗行星“开普勒-62e”和开普勒-62f”,它们不但位于类似地球在太阳系中所处的“适居带”位置,并且它们也是天文学家们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像地球的天外行星,堪称是地球的天外“双胞胎姐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