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76岁退休老职工翻垃圾箱 两个月捡300斤馒头

2014-06-07 21:33: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石家庄一名76岁的退休职工,最近两个月以来他不断从垃圾箱里捡馒头,现在已经有300斤。老人将捡来的馒头风干,然后托人将馒头带回老家喂猪喂狗。

整个的白馒头、整袋的长花卷、未拆封的大面包……从小区垃圾箱里,省会退休老职工王铁岭翻出家庭“小餐桌”上容易被人忽视的“大浪费”———

把馒头摆进围墙花砖缝里的一刹那,王铁岭老人的手轻微地抖了一下。“这么好的大白馒头,咋说扔就扔?”老人嘴里小声地咕哝着。

4月18日上午,石家庄棉一小区43号楼下,76岁的王铁岭在小区里捡完馒头,又在围墙边摆弄起来。长长的围墙上,晾满了他这两天捡来的累累“硕果”:整个的白馒头、整袋的长花卷、未拆封的大面包……一字排开,密密麻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