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134年来 中国人亏欠琉球人一个国家

2014-06-07 11:26: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15日,由日本冲绳县当地政治家、大学教授、社会活动家以及市民团体成员组成的“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宣告成立。这是冲绳人历史上第一次公开成立“独立”组织。

林世功埋骨之地——北京通州区立禅庵村的琉球人墓地至今未能修复。图为立禅庵村村委会。(资料图)

凤凰军事 防务短评 5月17日

5月15日,由日本冲绳县当地政治家、大学教授、社会活动家以及市民团体成员组成的“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宣告成立。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该学会表示,将寻求冲绳独立并建立“琉球自治联邦共和国”。这是冲绳人历史上第一次公开成立“独立”组织。

更早之前,《人民日报》在5月8日曾刊登学者文章,表示“琉球问题也是可讨论的”。此文章在国内外引起轩然大波,很可能是冲绳独立组织宣告成立的导火索,琉球-冲绳的独立问题终于摆到了台面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