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大龄剩女着急找对象 白富美不惜自降择偶标准

2014-06-07 21:26: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就在妇女节来临之际,相亲活动举办的热火朝天。不少学历高,自身条件优秀的白领,由于年龄问题纷纷降低了择偶标准。大龄“白富美”们称,真的拖不起了。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一个属于女性朋友的节日。在当下,一个最热的女性话题,就是“剩女现象”了。今天我们将目光投向这个群体,“剩女”究竟有多“剩”?她们的“终身大事”缘何成了社会现象?又该如何避免“被剩下”?

“37岁,身高1.78米,本科,未婚,太好了!”昨天下午,市民王先生(化姓)来到广储社区“公益红娘”周柏珍处为儿子登记,条件一报出来,周柏珍就喜出望外,因为,符合这个条件的大龄女士太多了,而因为条件好,却又很难给她们配对。这些大龄剩女,已成为社区“红娘”们的心事。

高龄剩女多了 30岁以上单身女占三成

进入“大龄剩女”行列的,自身都有一些资本。在广储社区登记的单身女子目前有2000多人,30岁以上的近30%。“前两年来登记的尤其集中,这些女孩自身条件都比较好,长得漂亮,学历高,家庭条件也不错。”周柏珍说,她们的职业多为白领,有机关公务员,有事业编制的医生、教师等。

虽然自身条件优秀,一旦错过了最佳年龄,剩女们的上述优势便显现不出来了。眼看择偶由主动变被动,不但父母们着急,剩女们自己也着急了,不少人开始“主动出击”。最近登记的金女士(化姓)、马女士(化姓)都是自己来的。马女士1978年出生,公务员,未婚,有房有车;金女士1975年出生,公务员,还是部门负责人,本科学历的她只要求对方大专以上学历即可。但即使如此,还是难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