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贵州公布研究生收费新标准 分全日制非全日制两

2014-06-09 09:26: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按国家规定,今年秋季起,我国研究生告别公费时代。面对即将实施的新政,昨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对我省研究生教育收费及有关问题进行公布。

  按国家规定,今年秋季起,我国研究生告别“公费时代”。面对即将实施的新政,昨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对我省研究生教育收费及有关问题进行公布。

  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贵州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均享受奖助政策,具体奖励按照《贵州省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贵州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执行。

  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2014年秋季学期前入学的自费研究生,仍按原来的规定执行。

  今后,研究生因故休学、退学、提前结业或经批准转学等,高等学校应根据研究生在校实际学习时间、学习阶段,计退部分学费。高等学校除向研究生收取学费、住宿费、研究生复试费外,一律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行政事业性收费。并按规定到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许可并接受年度审验,使用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财政票据。缴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高等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规定,将收费项目、标准、依据、计费单位、举报电话12358等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自觉接受检查和社会监督。

  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党校等其他研究生招生单位,对研究生的收费参照相关规定执行。放开民办高校招收研究生的收费政策。中外合作办学单位招收研究生的收费政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