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克里米亚副议长:中国项目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2014-06-09 09:26: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9日,刚刚成立仅两天的“克里米亚共和国”议会副议长格里戈里·约费在首府辛菲罗波尔的议会大厦内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由于克里米亚总理和议长均在莫斯科没有返回

  3月19日,刚刚成立仅两天的“克里米亚共和国”议会副议长格里戈里·约费在首府辛菲罗波尔的议会大厦内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由于克里米亚总理和议长均在莫斯科没有返回,副议长格里戈里成为在当地的最高领导人。格里戈里出生于辛菲罗波尔市,是知名记者,曾获“乌克兰功勋记者”称号并担任《克里米亚共青团员报》主编。2006年他当选为克里米亚最高苏维埃(议会)代表,从2009年至今一直担任议会副议长。格里戈里在其办公室内代表“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层向《环球时报》记者阐述了克里米亚未来的政治计划,对留在克里米亚半岛2万乌克兰军队的处置计划,以及与乌克兰和欧美的未来关系。这是“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层自公投结束后首次接受国际媒体的专访。

  克里米亚会保障鞑靼人权利

  环球时报:克里米亚公投决定离开乌克兰并申请加入俄罗斯后,“克里米亚共和国”未来是否要选出自己的总统?您本人是否会参选?

  格里戈里:这几天,克里米亚翻开了历史性一页,翻开了与俄罗斯联邦关系的新一页,这意味着克里米亚是要选出新的领导层,但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俄国家杜马批准下一个阶段的政治工作,而克里米亚的相关法律也要进行调整,因为克里米亚目前的政治体制是俄联邦所没有的,因此克里米亚共和国的宪法也要修改。我们即将要选举的是克里米亚共和国的首脑,而不是总统。

  未来根据俄罗斯的法律,选举首脑有两种方式:全民投票和议会选举。我个人认为,克里米亚共和国首脑的选举将以第一种方式进行,但初期阶段,也就是第一次可能会通过议会选举首脑。与此同时,我们还要选出两个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代表和两个俄罗斯上议院(俄联邦委员会)议员。

  环球时报:在克里米亚这次关于独立的公民公投中,有一些人投了反对票,而鞑靼人基本没有参加。“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层如何面对这些持反对意见的人呢?

  格里戈里:克里米亚领导层从来不把在这里生活的人分民族看待。鞑靼人的问题是70年前斯大林制造出来的。目前,鞑靼人领袖对克里米亚的决定与鞑靼民众看法不一样,他们少数人影响了多数的民众,其实,少数领导不代表多数人的意见,我呼吁鞑靼民众与我们政府直接对话,而不是听少数人的意见。事实上,克里米亚共和国已经制定了相关法律草案,保证在未来的政治阶层,包括克里米亚公务员和政府官员中有20%的职位留给鞑靼人,而且即将立法将俄语、鞑靼语和乌克兰语并列为三大官方语言。我希望鞑靼人领袖能够真正听取百姓的话,与政府进行对话与沟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