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盘点:中日印三国最新型驱逐舰战斗力大比拼

2014-06-09 09:26: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防》月刊4月刊认为,中国海军正经历现代化进程的“阵痛”。

  美国《国防》月刊4月刊认为,中国海军正经历现代化进程的“阵痛”。 就在几年前,中国水面作战部队的装备还是一个汇集了老旧、现代、改装、进口和国产装备的大杂烩,功能效力参差不齐,而今不到10年间,中国海军正向完全自主研发装备进行华丽转身。虽然中国海军新型舰艇密集下水,进步很快,但是目前邻国的日印等国的新型驱护舰计划都已经基本完成。

  2014年3月21日,中国海军最新052D型导弹驱逐舰“昆明”号举行了入列仪式。此前不久,3月12日、13日两天,日本海上自卫队连续服役了两艘最新型秋月级驱逐舰,三号舰凉月号与四号舰冬月号。自此,日本海上自卫队所订购的四艘秋月级“驱逐舰全部入役。在更早些的2014年2月21日,印媒透露,该国最新锐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很可能将在下月底交付印度海军。作为亚洲乃至世界上最为先进的3种导弹驱逐舰,单从技术角度上看谁的水平会更高呢?

  排水量对比

  从军舰的排水量上来说,中国052D因为是在成熟平台上实验新型装备,因此排水量比起之前的052C型驱逐舰来说提升的不大,基本保持在约6000吨,052D可能会稍微重些,但不会超出太多。

  日本的秋月级驱逐舰(日方宣称为护卫舰)标准排水量约为5100吨,满载排水量为6800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