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太厉害了:中国052D雷达超清细节又震撼曝光了

2014-06-09 09:26: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去年8月从长兴岛江南造船厂摄影的照片判断,配备国产最新130毫米单管舰炮,相控阵雷达换装为早些时候毕升号试验舰所测试的改良型 ...

太厉害了:中国052D雷达超清细节又震撼曝光了

  052D型驱逐舰(北约代号:Luyang III,旅洋III级),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造中的新型导弹驱逐舰,为052C的最新改良型。

  在去年8月从长兴岛江南造船厂摄影的照片判断,配备国产最新130毫米单管舰炮,相控阵雷达换装为早些时候毕升号试验舰所测试的改良型,为052C型所配备的国产相控阵雷达的最新改进型,新相控阵面积较大,而且取消了原本风冷系统的弧形外罩。最新的照片显示,052D抛弃了052C上的海红九垂直发射系统,而装备了64具新型通用型垂直发射单元。

  和052C型驱逐舰一样,中国媒体也把052D型驱逐舰称为“中华神盾”。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StrategyPage认为052B、052C、052D一系列改良代表解放军的驱逐舰设计在过去10年有很大进步,使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拥有性能类似于美国于1991年开始服役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水平之舰艇。

  亦有评论认为052D所装载的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同心圆式垂直发射系统领先美国现役各宙斯盾舰型一整代,仅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和在研的的阿利·伯克-III型驱逐舰与之相当。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教授爱德华·埃里克森和洞察中国创始人之一吉伯·科林斯联合撰写的文章表示,052D型驱逐舰很有可能会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如果大量生产和装备,将会使得中国海军成为亚太区仅次于美国海军的第2大海上力量。

  得益于上层建筑的倾斜角度增大,安装在052D舰上新型雷达的阵列面积也随之增大。此型雷达于2012年6月在中国海军的毕升号试验舰上面进行测试时被首次曝光[3]。与052C型的相控阵雷达相比,新型雷达矩阵面积更大,因此合理推测该阵列应该配备了更多的单元;而且雷达罩由052C型的弧形变成了平面,意味着新雷达可能舍弃了原来的风冷/液冷混合系统而采用了纯液冷系统,也使得雷达性能取得了进步,最大对空搜索距离可达500km-600km。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