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驻伊拉克意大利军纳西里耶之战:重武器对抗A

2014-06-07 16:24: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2004年的伊拉克战争中,作为美国盟友的意大利派遣3000多名意大利官兵参加了英美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其中纳西里耶之战是意大利军在伊拉克所进行的主要作战行动,对手是600多人的什

  在2004年的伊拉克战争中,作为美国盟友的意大利派遣3000多名意大利官兵参加了英美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其中纳西里耶之战是意大利军在伊拉克所进行的主要作战行动,对手是600多人的什叶派非正规军,他们大多数是什叶派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MoqtadaSadr)领导的“救世主军”(al-MahdiArmy,也译作“迈赫迪军”)成员。

  “救世主军”主要装备有AK一47步枪、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60迫击炮及火箭筒等武器。根据美国方面的资料,萨德尔大约拥有10000人的武装力量,其精锐部队是由3000人组成的民兵部队,其中大约有800至1000人曾在伊朗南部的二个营地接受过军事训练,具有良好的军事素质。

  首战纳西里耶

  2004年4月5日,年轻教长卡法吉领导“救世主军”在纳西里耶地区对联军进行了袭击,将联军1个旅围困在了纳西里耶(Nasiriyah),并在该城的周围挖掘了壕沟,设置了临时路障,在一些建筑物和屋顶设立了火力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