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国最早发现恐龙 俄国从中国盗走一批恐龙化石

2014-06-05 16:41: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恐龙死后,身体中的软组织会因为腐烂而消失,骨骼、牙齿等硬体组织则会沉积在泥沙中,然后在隔绝氧气的环境中,经过几千万年甚至上亿年的沉积作用,骨骼完全石化而得以保存。中国是最早发现恐龙的国家。

许氏禄丰龙复原图

本月6日,有关方面宣布将耗资不低于6亿元,在密云打造“中国恐龙谷”。

很久很久以前——准确地说——是在距今6500万年前到两亿多年前,我们生活的地球是恐龙的世界。这一点,已经是妇孺皆知的事实。然而,我们是怎么知道这一点的?上亿年前的历史是怎样被揭开面纱,一点一点展露在我们的面前的?这其实是一个曲折有趣的过程。

19世纪初欧洲出现化石热

人类发现恐龙的化石

人类认识化石,其实时间也并不很长。第一个创造出“化石”这个词汇的,是16世纪一个叫阿格里科拉的德国人,其原意不过是“地下采掘物”的意思。那时人们已经知道,很多“化石”和骨骼形状很相似,但当时的人们都认为,这不过是偶然的原因形成的。

一百多年后,英国一个叫约翰-赖依的博物学家,在1691年写成的一本书中提出来,化石都是在很久以前生活着的那些动物的遗物。这个说法慢慢被人们普遍接受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