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中国太强悍!欧盟被迫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内幕

2014-06-09 09:26: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关欧盟可能于新年度解除自1998年来实施的对华武器禁运问题,近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作为传统的对华武器出口国,俄罗斯各界颇为关心解禁后会对俄产生什么具体影响。近日,

  有关欧盟可能于新年度解除自1998年来实施的对华武器禁运问题,近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作为传统的对华武器出口国,俄罗斯各界颇为关心解禁后会对俄产生什么具体影响。近日,俄《自由媒体》就此问题专访了俄政治与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

  赫拉姆奇欣称,欧盟于近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可能性非常大。

  披露该消息的是欧盟外交与政策事务委员阿什顿,如此高级别官员所说的话,显然并非个人立场,可能事先已征得欧盟各国领导人的首肯。

  赫拉姆奇欣认为,欧盟解禁对华武器出口是形势所迫。深陷经济危机中的欧洲亟需拥有雄厚财力的中国的资助。

  除了北京之外,没有哪个国家肯掏钱购买西班牙国债。而西班牙已经处于破产边缘,一旦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会将整个欧元区的经济推入深渊。

  至于欧盟解禁对俄对华武器出口的影响,赫拉姆奇欣指出:

  “如果欧盟数年前解除禁令,我们军工业遭受的打击将会是灾难性的。不过,现在却无大碍。因为最近两年来,我们同北京没有签署过新的军售合同,只是继续履行此前的合约。譬如说,继续对华提供舰载直升机。”

  赫拉姆奇欣认为,中俄军技贸易陷下低谷的原因是两方面的。

  一方面,中国军工业发展突飞猛进,不仅通过大量“仿制”掌握了很多俄制武器的生产工艺,而且可以自行研发先进武器装备,譬如说WS-2火箭炮系统和战斗无人机。

  另一方面,俄罗斯不愿对华出售国防领域最先进产品。不久前,北京曾试图采购俄制最新型S-400防空系统,但遭到拒绝。中国还曾申购苏-33舰载歼击机,俄方也没有答应。

  赫拉姆奇欣分析称,一旦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中国首先采购的将是陆军装备。

  中国因为担心受制于莫斯科,基本上没有向俄采购过此类装备。与战机军舰只有美俄等少数国家能够生产不同,欧盟很多国家均可出售坦克和火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