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奇闻轶事 > 正文 >

新人邀请朋友参加婚礼附银行卡号引热议

2014-06-07 21:15: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广州白领也遇奇葩新人,一成受访者称曾被要求转账份子钱 人不到礼到,请将份子钱打我卡上 五一小黄金周,婚宴小高潮杀到,钱包君又要瘦身了。

新人邀请朋友参加婚礼附银行卡号引热议

广州白领也遇奇葩新人,一成受访者称曾被要求转账份子钱

  “人不到礼到,请将份子钱打我卡上”

  五一小黄金周,婚宴小高潮杀到,钱包君又要瘦身了。日前,有外地媒体报道,有白领收到多年未见的同窗来电,邀请她参加婚礼,甚至还“体贴”地附上银行账号,含蓄表达出“人不到,份子钱要到”的想法。记者走访多个行业的白领,得知将份子钱打进银行卡的做法还算是“奇葩事”,遇到这种事的人不多,“主动要人家汇份子钱,还是太过分了。”

  白领案例

  请柬里附上银行账号

  在通讯行业后台服务部的白领阮小姐,每逢传来外地同学的婚讯,都习惯直接把份子钱打进对方银行卡,但是大部分新人都会拒绝,“有些好朋友会直接说。‘祝福到了就好,打卡上太见外了,不用送红包’。”阮小姐说:“其实谈到钱多少会伤感情,这些新人的做法很窝心,收到我们的祝福就够了。”

  但也有白领被新人屡催礼金,甚至收到新人主动发来的银行账号,白领林小姐的长辈就遇到这种事。据林小姐讲述,常住广州的父亲收到老家朋友嫁女的请柬,同时附上新人的银行账号。在父亲还没有弄明白账号的用处时,林小姐已经“秒懂”,自觉帮父亲转了账。对于此事,林小姐感到无语,“人不到礼到是一种自愿行为,让别人把份子钱打卡上,太物质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