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籍委员:传统文化新解是感召两岸年轻人之道

2014-06-07 16:55: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就是台湾人,我父亲是台中清水人,我对台湾人的印象就是我的故乡人。”台籍政协委员纪斌在对记者谈到自己和台湾的渊源时这样说。

  “我就是台湾人,我父亲是台中清水人,我对台湾人的印象就是我的故乡人。”台籍政协委员纪斌在对记者谈到自己和台湾的渊源时这样说。

  由于工作关系,纪斌经常接触到故乡台湾的年轻人,他也从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他计划将此问题形成提案,“我们经常说,要用中华传统文化来感召台湾年轻人,其实和大陆年轻人一样,台湾年轻人对传统文化兴趣也不浓,这对他们感召力较小。”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曾经提出两岸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对此纪斌表示认同,但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是好的,但是怎么样能够使年轻人产生兴趣,这有一个中华传统文化现代化新解的问题,可是传统文化要如何现代化?于丹是做的传统文化的现代化工作——她至少有听众。所以我认为,在这方面我们可以和台湾共同努力,因为台湾和大陆都面临这个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