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奇闻轶事 > 正文 >

上海一所中学开设男生班:根据男生特质培养学

2014-06-07 21:14: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电视的画面是一群衣冠鲜亮的成功人士在争论“男孩危机:如何打造男子汉”的话题。吸引了李忠阳目光的嘉宾,是上海市第八中学的校长卢起升。

2012年9月1日,上海市第八中学男生班开班仪式上,学生在表演武术。

  攥着电视遥控器,上海男孩李忠阳在不知不觉间迎来了人生的一大转折。

  电视的画面是一群衣冠鲜亮的成功人士在争论“男孩危机:如何打造男子汉”的话题。吸引了李忠阳目光的嘉宾,是上海市第八中学的校长卢起升。

  这个小眼睛中年人把手指聚成一撮,一边摆动,一边谈着自己的构想:他计划在市八中招收两个男生实验班,“在尊重男生之思维发展的规律和身心发展特点的基础上”,把他们培养成“浩然正气、乐学善思”的男生。

  他在节目中显得有些孤立。其他嘉宾有的并不认同“男生危机”的提法,更多人则压根儿不认为“男子中学”能够解决问题。只有来自台湾的心理学博士张怡筠微笑着说:“现况是,所有人都是男女混班,为什么不在这样的氛围当中,给一个男子独班的实验氛围试试看?”

  两年后的现在,虽然“男生班”还没经历过高考的检验,但校长卢起升已隐约见到了最终那份实验报告可能有的模样。

  “我们习惯的这种课堂形式更加适合女生;而对男生固有的一些特质,它是没有办法去发挥的”

  看完节目,李忠阳选择了“给自己的人生冒一次险”,报考上海八中男生班。与他作出相同选择并最终通过学校面试的,还有其他60多个男孩,他们入校时的平均成绩,要比区平均分低一点,但是高于学校其他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