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情感 > 正文 >

Q里不在闪烁的头像

2014-06-09 09:1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吃过午饭,本想休息一会。 一个人在家,清静的很, 躺到床上,闭着眼,强迫自己什么都不要想,快点入睡。 大脑偏不听指挥,乱七八糟的事层出不穷的涌上来,思路仿佛还特别清晰

  吃过午饭,本想休息一会。

  一个人在家,清静的很, 躺到床上,闭着眼,强迫自己什么都不要想,快点入睡。

  大脑偏不听指挥,乱七八糟的事层出不穷的涌上来,思路仿佛还特别清晰。

  哎!不睡了,一咕噜爬起来,打开电脑,想玩一会斗地主。可是有几个月没有好好玩过了,今天准备过一下瘾,要知道能混到知县的级别,也不容易呀?也是一时一刻熬的,一局一盘战出来的,一分一分增加的。

  上了Q,才第一次认真的看到,有了155个好友,只有20个在线。拿鼠标慢慢拉下拉,很多是加了好友,根本就没有聊过。想了一下,聊过和在空间里互动过,特别熟悉的也就是二十多个人,熟悉网名的倒也不少。不过自己比较懒,觉得也没有必要,把同学朋友战友网友分类,统统都集合在我的好友里,一视同仁,真诚对待吧?

  从上Q到现在只加进,从来没有删去过一个。

  看着一个个千奇百怪,生动形象,妙趣横生的网名,想像着就是一个个生动,一个个美丽,一段段故事。是神奇的网络把彼此拉的很近,而又陌生。

  鼠标慢慢移动, 一个特别熟悉的网名一下跳在眼前,说熟悉,网名其实就是他的名字。我们是同学,从小学一直到高中。灰暗的头像熟悉的名字,名字抹不去,如今头像永远不会闪烁了。删去吧,留着已经没有用,心里这样想。想来想去,想把他放在一个地方,最后把他委屈的放在了陌生人里,因为现在已经陌生到无法沟通。

  本不该再说他,应该让灵魂安息,可想想他的离去,又有许许多多的伤感。

  诚实能干,才学人品没得说,官至副科,应该属于我同学中的姣姣者。

  由于在一个没有多少油水的局里任副职,本人又是属于事业型的,可想经济基础的薄弱。实话实说吧,现在光靠自己的工资收入,奔小康都难。加之婚姻的不幸,多年的夫妻劳燕双飞,要梅开二度,还在寻觅之中。这些对精神来说,无论如何,也会是个不小的包袱。51岁时退居二线,选拔年轻干部,老家伙不让位怎么行呢?年轻的老干部只好打道回府。他带着老爹,去了省城随儿子一起生活。儿子还没有结婚,也是租房住。把在县城的房子卖掉,在郑州也只能够买个首付。人还年轻,经济压力大,只好从新上岗,在一家个人贷款担保公司上班。

  今年春节前,我们打电话,聊了有几十分钟,打到我手机都热了,直到没电。聊了工作,家庭和一些感受。问他个人的事,说是介绍的有,没房是个主要问题,我能理解。房呀房,比魔鬼都厉害,不知拆散了多少姻缘,也成就了多少没有感情的婚姻。我劝他,有缘千里来相会,只要缘分到,有房无房都一样,聊到彼此大笑。我们都深深的知道,也许这个宽心丸是苦水一杯,只有自己的心知道。问他身体,说血压高点,能吃能睡,没有问题。一直都觉得他也很乐观的,其实心里的负担也不容易忘掉。

  好像是大年初三,他给我发了新年祝福短信,我也给了回复。

  正月底的一天,在街上偶遇到他老家的一个叔伯妹妹,她告诉我一个噩耗:“初五早上约6点,xx哥起床后去卫生间洗漱,估计是心梗一下就不行了。是他儿子近8点时去卫生间才发现,120去时就没有救了”。因为正是假期中,没有单位同事,没有同学朋友,几个在郑的亲戚和他老家的叔伯兄弟一起为他料理了后事。走完了如意的不如意的50多年的风雨人生,撇下了80多岁的老爹和没有成家的儿女,去往了天国极乐世界,脚步是那么的匆忙,像是要急于逃脱人间的苦海。

  我知道不该这样说他,明明知道,大家也都是公认,他是一个爱家有责任心的真正的好男人。原谅我吧?我会把你放在陌生人里过完三年,想你的时候去看一看。

  某神仙曾说:人来到世上,就是受罪的。仔细想一想,也有道理,大家知道,三角形的稳定性定律,可偏偏人字就是两个脚,造物主已经告诉我们,人的稳定性极差。可是既来之则安之,也不能那样悲观,虚度一生呀?不管生活是苦水还是美酒,都要喝下;不管是逆境还是得意,也都要去面对吧?抗争着,奋斗着,坦然着,也不枉来人间一回呀?

  我记得同学曾说过,不做亏心事是自己做人的原则。对!能做到这样,就是一个高尚的人。

  逝者已去,留下了太多的思考,,,,

  写下来,有我的哀悼也有告白。时时要告诫自己,人常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减压,减压吧!少些物欲,多些放下!放下,放下!心静则气顺,气顺则豁达!

  人无常势,生死难料,既然谁都不能长生,那就争取到最后,靠什么,运动,运动吧!生命在于运动,少些懒惰,多些锻炼。锻炼,锻炼!身健则神逸,神逸则延年!

  (以下摘录两首同学的诗,以表怀念)

  七律

  茶谱

  红茶龙井铁观音,

  毛尖碧螺春香蕊。

  苦丁普洱乌龙茶,

  雪芽竹叶青玉翠。

  白茶六堡和常润,

  黄芽毛峰与猴魁。

  场乃聚日精月华,

  茶出自明山秀水。

  七绝

  杏花吟

  春风轻拂杏枝摇,

  娇艳花朵争相开。

  蝴蝶花间悠闲舞,

  馨香随风铺面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