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浙江义乌回应年薪30万聘公务员:完成任务才给

2014-06-07 11:42: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聘任制公务员,年薪不低于30万。”近日,浙江义乌公示了首批聘用名单,5人均为男性,包括1名博士和3名硕士。“30万税后年薪”成为公众质疑焦点。

浙江义乌回应年薪30万聘公务员:完成任务才给
        2013年12月10日,义乌召开浙江省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义乌试点)新闻发布会。首次面向全国高薪招聘6名聘任制公务员。
  ■ 对话动机

  “聘任制公务员,年薪不低于30万。”近日,浙江义乌公示了首批聘用名单,5人均为男性,包括1名博士和3名硕士。

  “30万税后年薪”成为公众质疑焦点。公众眼中,公务员一直是“实际高收入人群”;深圳早在2007年就开始试点公务员聘任制,首聘3年期满,无一人被解聘,“只进不出”。很多人本来期望公务员改革,由“铁饭碗”变成“瓷饭碗”,激发体制活力,收效甚微。

  “30万起”的年薪是否合理,应聘者需要经过哪些关卡?他们会像其他省市试点那样抱着“铁饭碗”吗?义乌市会怎样看待这5人对公务员队伍带来的其他效应?对此,新京报记者对话义乌市组织部副部长蔡祝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