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李克强夫人插队时曾任“铁姑娘队”队长

2014-06-07 11:42: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作为总理夫人,低调、平和的程虹首次正式亮相后,出现在她简历中的所有“关键词”,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文学博士、大学教授、下乡知青...

李克强夫人插队时曾任“铁姑娘队”队长

图为新华社公布的程虹照片。

  总理夫人在河南郏县的插队故事

  她是人人称赞的才女,性格随和、平实

  她是人人敬佩的“铁姑娘队”队长

  她曾托人给“石头队长”捎来500元钱

  她曾半夜拉架子车送室友去卫生院

  作为总理夫人,低调、平和的程虹首次正式亮相后,出现在她简历中的所有“关键词”,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文学博士、大学教授、下乡知青……

  “夜幕已经降临,眼望周围朦朦胧胧的原野,那一块块熟悉的玉米地,那条一直通到板厂的沟,脚下这条曾走过多少回、至今还坑坑洼洼的路,心中充满了无限的留恋……”这是程虹1994年8月1日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文章“难忘那片热土”中的一段话。带着她对这片热土的恋恋不舍之情,昨天,郑州晚报记者走访了她曾下乡插队的河南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人民公社”。这里,依旧保存着她年轻时的记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