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为什么网速总与官方宣称不一致?

2014-06-07 21:0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造成用户这种印象的既有常识因素,也有假宽带的作弊行为。 一、宽带单位与下载速度单位不同 宽带单位为Kb/秒,下载速度单位是KB/秒,1B(Byte)=8b(bit),因此,官方所称百兆的宽带,理

  造成用户这种印象的既有常识因素,也有假宽带的“作弊”行为。

  一、宽带单位与下载速度单位不同

  宽带单位为Kb/秒,下载速度单位是KB/秒,1B(Byte)=8b(bit),因此,官方所称百兆的宽带,理论下载速度最高可达12.5M/秒,而不是100M/秒。

  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对下载速度的感受来自于软件提醒,更精确的实际速率可以通过登录MODEM界面或通过专用测试仪表查看。

  二、实际网速会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

  用户提到的下载速率,一般是指用户电脑访问互联网上的其他网站下载软件时所能达到的最大速率,该下载速率会受到用户的电脑性能、网站的服务器处理能力、网站的出口带宽以及该下载资源是否同时有多人下载等因素影响,基本上不可能达到最高理论下载速率。

  另外下载速度还受到网络材质的影响。传统的ADSL上网会发生线路损耗,当传输速率越高,衰减和串扰对信号的影响也越大。相对来说光纤宽带会更有优势,工作频率更高,容量更大,衰减更小。

  同时ADSL技术是一种非对称数字技术,导致速度上下行不对称。例如下行速率20Mbps,上行速率仅仅1Mbps。

  三、假宽带泛滥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曾报道“假宽带真相”问题,称我国一些宽带网络服务提供商在用最低的成本获取宽带资源后,便背弃当初向用户推销宽带时所许下的独享宽带、保证网速的承诺,把有限的宽带资源分卖给尽量多的用户,来摊薄运营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也曾表示,从各国宽带网速实测情况看,国内用户上网的实际速率和接入速率相比,大体在50%-80%之间波动,好一点就是上网的实际速率在接入速率的80%,差一点在50%左右。

  为解决假宽带问题,目前国家正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计划到2015年,基本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兆比特每秒(Mbps)和4Mbps,部分发达城市达到100Mbps。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