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方曾想引进美舰机材料技术 连厂门都不让进

2014-06-07 11:20: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4年前后,北重集团曾想引进外国技术。“项目涉及50台套工艺设备,当时德国公司对垂直挤压机等两台设备的报价就达10亿元人民币,远超我们的能力。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6日电(记者任会斌)“技术是我们的生命,不可能转让!”本世纪初,当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寻求从国外引进一项具有战略价值的技术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遇挫而后勇!十多年来,北重集团坚持创新,不断打破外国技术封锁,为我国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填补了一个个空白。

“不能让外国小看我们”

数台200吨级的天车来回穿梭,高22.5米、重3200吨的挤压机和高20.3米、重1600吨的冲孔制坯机巍然耸立……走进北重集团的垂直挤压机生产车间,记者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了。

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高端材料异型件等产品耐超高温、超高压和抗腐蚀,发展大型火电、核电和航空航天、舰船等装备制造产业不可或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