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朝鲜只崇拜美苏 看不起中国认为是打工仔

2014-06-07 11:24: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原来社会主义国家选了三条路,一条路是苏东模式,就是全面改,震荡疗法,现在看起来效果不怎么样,老百姓生活比以前是差的,这是一条叫“苏东波”的路。


王鲁湘:非常感谢金教授的演讲,我们知道就是您刚才也说了,它现在其实是一厢情愿地想和美国和好,希望美国来保护它,然后解除它外部的,在国际社会的孤立的状态,让它融入到国际大家庭里头来,它把这样的一个赌注,押在一个和它意识形态如此对立,而且曾经跟它有过这个战争的这么一个国家身上,这种思维我们觉得有点不太合逻辑,怎么回事这是?

金灿荣:是这样,就是说在冷战结束以后,原来社会主义国家选了三条路,一条路是苏东模式,就是全面改,震荡疗法,现在看起来效果不怎么样,老百姓生活比以前是差的,除了少数精英层赚钱,是比以前好的,大部分老百姓生活都不好,这是一条叫“苏东波”的路。

还有一种是中越模式,其实就是中国模式,就是在坚持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前提下,全面放开自由市场经济,这一个现在看起来还比较成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