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新型超级电容器让手机几分钟内充满电

2014-06-07 21:06: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由于一种激进的新电池技术,能在几分钟内充满电的手机很快就会变成现实。名叫超级电容器的以晶片的形式出现的材料,能把手机套、汽车底盘,甚至是墙壁变成快速充电。

  这个微小晶片意味着你能在很短时间里为你的所有电子产品充电:超导材料能在大约几秒内充满电,而且比传统电池的体积更小。

  据报道,由于一种激进的新电池技术,能在几分钟内充满电的手机很快就会变成现实。名叫超级电容器的这种以晶片的形式出现的材料,能把手机套、汽车底盘,甚至是墙壁变成快速充电电池。

  安德鲁-威斯多弗(左)、约翰-迪恩和卡里-宾特正在欣赏他们的超级电容器。该科研组表示,他们已经首次成功打造出这项技术的功能健全的原型机。

  美国范德比尔特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首次成功打造出这项技术的功能健全的原型机。其中一名研究人员卡里-宾特说:“据我们所知,这些装置首次证明了我们可以制造一种能在储存和释放大量电流的同时,又能经受住振动或冲击等现实存在的静载荷和动力考验的材料。”宾特和安德鲁-威斯多弗研制的这种新装置是一种超级电容器,它储存电流的方式是通过让带电离子聚集到多孔材料表面,而非像现在的电池一样通过化学反应储存这些离子。因此这些超级电容器能在几分钟内储满电或者是充电,并不需要几小时,而且它能循环使用数百万次,并不像现在的电池一样只能使用数千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