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钓鱼岛是否会爆发军事冲突 取决于日本的胆量

2014-06-07 15:52: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钓鱼岛争端最后总是要出一个结果,近期中国方面态度是越来越强硬,中日间在钓鱼岛海域出现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也逐渐在加大。中国是不畏惧的,就看日本有没有那个胆量发起军事冲突。

早前分别访问中日斡旋钓鱼岛争端的美国前高官代表团,本周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提交秘密报告,报告中表示,如果中日两国不加强磋商,局势很可能失控。

据美国媒体报道,代表团成员下周将与希拉里会面。他们在报告中指出,中日双方目前严重缺乏沟通,并存在误解。尽管双方都不愿意对抗,但如果两国船只发生碰撞,或者任何其他一个错误或误判,都可能将局势升级为军事对峙。代表团建议,中日从国家首脑,到海防指挥官,各个层级都需要加强沟通。

这个代表团由四名成员组成,包括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前常务副国务卿斯坦柏格和阿米蒂奇,以及前助理国防部长约瑟夫·奈。四人来自两个党派,旨在说明无论哪个党派在大选中获胜,美国当局对钓鱼岛的立场,都不会改变。

代表团上周到访中国和日本,分别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及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会晤。代表团成员表示,他们此行目的,并非调解争端,而是听取各方意见。

刚结束对日本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本月1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对凤凰卫视记者表示钓鱼岛等问题现阶段只能被管控,很难解决,各方需要保持更加冷静的头脑,日本也需要以经济发展的大局为重。

坎贝尔说:在目前的情况下美国希望看到北京和东京都保持更冷静的头脑。有一个认知是某些问题太挑战了,只能被管控,他们也许不能被解决。

坎贝尔表示,为缓解日本与周边国家的紧张关系,国务卿希拉里近期指派多位前美国高级官员前往日本进行磋商,包括美国前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前国防部助理部长奈依等人。

坎贝尔强调,随着欧洲陷入经济危机,美国经济衰退,东北亚地区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中国和日本的合作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