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同是战争片,《董存瑞》和《拯救大兵瑞恩》的价值观相反吗?

2014-06-09 09:09: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什么国产战争片宣扬一个人为了一群人而牺牲,而美国战争片喜欢一群人为了救一个人最后牺牲? 《拯救大兵瑞恩》是宣扬一群人为了救一个人牺牲?那群人就不想去救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只是受了高层的军令,没

  为什么国产战争片宣扬一个人为了一群人而牺牲,而美国战争片喜欢一群人为了救一个人最后牺牲?



  《拯救大兵瑞恩》是宣扬一群人为了救一个人牺牲?那群人就不想去救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只是受了高层的军令,没办法。为了救一个普通的士兵,还不一定能成功,却要先付出其他人的生命,真的值得吗?最后瑞恩坚持要留下来阻击德军,前面的那群人也觉得为了赢得这场战争,在这里留下来,前面的牺牲才有意义。最后来救瑞恩的人都在和德军的战斗中牺牲。

  其实和《董存瑞》想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都是在赞美那些为了胜利,宁愿牺牲自己的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