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国家命运》:记住那个年代 记住那些人

2014-06-09 09:05: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史诗大剧《国家命运》讲述了“ 两弹一星”及其信念。记录了贫困经济条件、薄弱的技术基础和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六十年代的科学家们以惊人的智慧与毅力研发“两弹一星”的过程。

《国家命运》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正气剧。该剧如实反映了共和国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为不受外国人欺负立志搞出中国的“两弹一星”的过程。为了打破美苏两个大国的核垄断,为建设中国原子弹、导弹、卫星的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再现了那个年代科学家、知识分子、解放军指战员、民工等一批埋头苦干、不计名利、公而忘私的精神。刻画了周恩来、聂荣臻、宋任穷、钱三强、钱学森、王淦昌、周光召、郭永怀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级将帅的丰满形象,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外来势力面前毫不动摇搞“两弹”的高尚品格,是一部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优秀剧目。

该片剧情复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特别是演员的表演,让我们能够重新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