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美媒:俄“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仍陷困境

2014-06-07 15:06: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俄罗斯最新的潜射弹道导弹“布拉瓦”项目因为试射一再失败,一度几乎下马。但俄罗斯政府认为,没有比继续努力让“布拉瓦”导弹成功更好的选择。

  美媒称,俄罗斯最新的潜射弹道导弹“布拉瓦”项目因为试射一再失败,一度几乎下马。但俄罗斯政府认为,没有比继续努力让“布拉瓦”导弹成功更好的选择。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3日报道,最近有消息披露,9月6日“布拉瓦”导弹试射失败是因为一个发动机喷管在制造上出了问题。该批次剩余三枚“布拉瓦”导弹的喷管已经更换。对9月6日试射失败的调查结论是,“布拉瓦”导弹的设计是合理的,但在零部件制造方面仍存在问题,而目前的质量控制措施不能发现存在的缺陷。因此,定于2014年再进行五次试射,而且此后还将根据需要再进行若干次试射。

  报道称,这是一种倒退,因为此前俄罗斯曾宣称已于2011年12月23日成功完成“布拉瓦”导弹的试射计划。但额外的试射表明,“布拉瓦”导弹存在更多的制造问题。迄今为止,在“布拉瓦”导弹的19次试射中,只有12次成功。2011年的最后两次试射曾使这种导弹连续五次试射成功。因此,“布拉瓦”导弹开始列装,其研发阶段的试射成功率为63%。但是由于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2012年和2013年又进行了多次试射。在这一时期,试射再次出现失败。此前,俄罗斯曾宣布其弹道导弹核潜艇到2013年将恢复远程“战斗巡航”。

  俄罗斯海军于2012年12月30日列装了第一艘新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因此,新加入现役的“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似乎将是多年来俄罗斯第一艘进行远程巡航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一旦艇上装备了能够正常工作的潜射弹道导弹的话。这一目标尚未实现,弹道导弹核潜艇恢复远程战斗巡航要等到“布拉瓦”导弹能够可靠地工作。与此同时,俄罗斯目前有12艘“德尔塔”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这些潜艇早就应该退役,目前很少出海,更不要说进行远程巡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