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合伙人》民主斗士是一群乌合之众

2014-06-09 09:04: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合伙人》讲述了冷战时期也就是1956年的匈牙利事件,猪湾事件与古巴导弹危机。几名曾亲身经历过冷战的美国CIA(中央情报局)和苏联KGB(克格勃,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特工将向我们讲述当年的""真实""情况。"

《合伙人》电视剧海报

这些天没什么可看的东西了,就接受朋友的建议,看了一点电视剧《合伙人》,其实也没看完,因为毕竟我的时间也不算多。在这个描述间谍故事的电视剧里,其实有很多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虽然已经经过了艺术加工,但是毕竟有的东西我觉得很不错的,比如今天我要说到的,在电视剧第二集中,讲述了当年发生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事件,我认真的看了以后,觉得……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这样长的时间,但是真正现在有几个人还能够知道事情的真相呢?“成王败寇”而已!而对我今天写的这个文章里的论点,请大家能够理解,只当我一家之言。

对于这个在当时很轰动世界的政治事件,估计很多年轻人都已经觉得很陌生了,西方欧美列强这些仇视社会主义、仇恨苏联的势力当然称其为“布达佩斯起义”,说是积累了十年的匈牙利人民对苏联支持的、社会主义暴政的起义,对自由的追求和对暴徒的反抗。而社会主义国家中……当年宣传的则是“布达佩斯暴乱”,是受到西方情报机构煽动的暴徒对社会主义匈牙利政权的血腥报复!但是不管怎么说,电视剧中已经很明显地反映出了当时的混乱和血腥:士兵和军官们被赶出门来直接枪杀,政府官员被倒吊起来杀掉,红五角星的标志被从政府大楼顶上推下,苏联国旗被肆意焚烧,坦克开上了大街,成群的人们穿着各种衣服走上大街,先是抗议示威,然后就拿出不知道从哪儿搞到的武器装备开始攻击布达佩斯的政府机构和军队设施,甚至开动坦克直接炮轰政府大楼。花园成为了血战的战场,地上是成堆的尸体和伤员……

那个叫阿帕德的诗人,我怎么看怎么都不觉得这个家伙有什么领导才能,他除了用诗歌鼓动大家起来对抗社会主义政权、枪杀情报官员和军队官兵,他还会做什么?面对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员的警告,他嗤之以鼻,直接告诉这个年轻人“我们不需要谈判,只需要继续战斗!”而其实当时的局势就已经告诉了我们,苏联人不会让这场发生在匈牙利首都的暴力事件继续蔓延下去的,因为当时的东欧本来就是苏联的地盘,你是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仅仅靠这些乌合之众,是不可能真正夺得匈牙利的政权,投向西欧和美国的怀抱的。

甚至就算是现在,美国也不可能仅仅为了一个格鲁吉亚而跟俄罗斯翻脸,更何况是冷战正酣的上个世纪5、60年代呢?苏联人只是在冷眼看着,等你们闹的差不多了再血腥镇压,到时候就算西欧和美国再怎么抗议、外交照会,有什么用?请问抗议最终帮助了格鲁吉亚对抗了俄罗斯了吗?对现在的越南、菲律宾更是P用都没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