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冲出亚马逊》:以怎样的姿态站在世界上

2014-06-09 09:05: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冲出亚马逊》上映于2002年7月,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拍摄的一部现代军事动作片。它是一个动作片、情节片,实际上它结合了很多种影片的特点,各种元素它都有了。

《冲出亚马逊》确是一部“好看”的影片,可“好看”总有其直接或间接的缘由———尽管这是一部很写实、又很类型化的动作片。但实事求是地说,《冲出亚马逊》的“好看”绝不止于因为银幕故事的别具一格或那种通常的跌宕起伏,而主要是影片所拥有的能让观众热血沸腾的冲击力。当然,热血沸腾只是一种感觉,但伴随着影片中的较量或考验的延伸,特别是那种人所期待的尊严与光荣的诞生,另一种感觉才是影片的终极感觉,即意识到人应该以怎样的姿势站立在当今这个越来越趋于严酷的世界上。

影片传达了一种精神,一种让现实中的中国人仰慕与渴望的铁血精神。在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这部影片获得了最佳观赏效果奖,那一阵阵爆发于放映过程中的掌声,难道只是大学生们对于“好看 ”、或对于一般动作片的“观赏效果”的喝彩么?既是,又不仅仅是。从爆发掌声的时段可以见出,真正震撼这些不乏挑剔眼光的当代学子们心灵的,是中国铁血男儿那种不屈不挠的人格精神,那种在生命极限中为尊严、为军人使命而战的坚韧不拔的毅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