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哈特的战争》—战俘营里的救赎和牺牲

2014-06-09 09:04: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战俘营。中尉汤姆·哈特(科林·法瑞尔)原是耶鲁法学院的学生,应征入伍到欧洲参战,结果在战场上被俘。在个人荣誉与国家利益,士兵的职责和自己的信念之间,必须作出改变他一生的决定。

由影帝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战俘营题材经典片子《哈特的战争》。这部电影里不是从如何讲述逃脱为主体,而是从一系列故事带出最后的逃脱计划。其中,几位主要人物的演技尤其使我欣赏,年轻有才却没有经验的主角中尉哈特;由布鲁斯.威利斯扮演的稳重而有谋的上校麦克拉马拉;还有具有丰富感情色彩的德军战俘营长官菲瑟尔。还有与其他同题材电影不同的拍摄角度,曲折的剧情。

剧中演绎了中尉哈特意外被俘,被送到了德国的某个战俘营。在战俘营里,由于美军战俘营里最高军衔军官上校麦克拉马拉怀疑哈特被俘经过有问题,而把本应该留在军官营房的哈特给分配到了士兵营房。从这我才了解到原来即使在战俘营里,也有分明的等级制度,军官和士兵被分开到不同营房。被一起分配到士兵营房的还有2个黑人空军军官,这也是后面故事的导火索。由于在二战那个年代,在美国本国内白人对黑人的一些种族歧视,不公平对待现象还很严重。所以,那2个黑人空军军官在士兵营房里被敌视。之后其中一个黑人少尉被陷害私藏东西,被德军给立即枪决了。后来引发了士兵营房之前的负责人,中士贝德福德被杀,并且发现另外那个黑人军官斯各特在现场。这就是影片剧情高潮部分,上校麦克拉马拉决定在营中召开军事法庭对斯各特进行审判。而在审判过程中,中尉哈特作为辩护律师,一直寻求办法替斯各特洗脱谋杀罪名。

最后,哈特调查出了原来这些都是上校麦克拉马拉搞出来的。他为了引开德军看守们的注意,特意制造了这场军事审判,为的是悄悄挖通地道带兄弟们逃出去。当哈特知道上校麦克拉马拉的用意之后,改变了对他的看法。并且与他合作拖延时间,帮助他们逃跑。影片最后,哈特既想帮他们逃跑成功,又不想被诬陷的黑人军官斯各特被判有罪被杀。所以哈特在结案陈词时,自己承认是凶手,以此来拯救其他人。可是,就在此时德军指挥官菲瑟尔发现了问题,并且马上清算人数发现少了35个战俘,就明白了一切。菲瑟尔准备杀了那些参与审判的战俘的时候,已经逃脱的美军上校麦克拉马拉自己回来了,并将一切事情的责任都归于自己,为的是让菲瑟尔放了其他士兵。影片最后,菲瑟尔亲手对麦克拉马拉执行了死刑。那一幕,看得我很感动,所有美军士兵看到回来承担责任救自己士兵的麦克拉马拉,都举起手来向他敬最后的军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