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勇敢的心》正直的人总是政治上的失败者

2014-06-09 09:03: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勇敢的心》为什么这么动人,那是因为大多数人会用一辈子的自由来换取苟且的生命,但华莱士却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崇高的自由,我相信在天堂的华莱士一定是自由的。

今日重温了这部电影,我又落泪了,真正的心灵洗礼 爱那个在广袤草原上飞驰的身影,爱那永不屈服的崇高信仰,更爱那颗火热赤诚的勇敢的心。

我闭上双眼,细细地体味着这部电影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次回味都会有一种激情在铿锵有力的扣击着我的心扉。在威廉·华莱士的身上,我真正看到了一个男子汉的阳刚与坚强。我从他湛蓝的眼眸中读懂了荡气回肠的铁血柔情,读懂了地久天长的真挚友谊,读懂了农民起义的跌宕起伏,读懂了对自由强烈的渴望。

谁说男人不能落泪,为了这部电影,值了, 我想这是我看过的最特别的一部电影,我真真切切地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感动。看过很多电影,爱情的,友情的,亲情的,喜剧的,悲剧的,真的不胜枚举,有时也会被感动得唏嘘不已。但是,我觉得《勇敢的心》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让我为他强烈而坚定的信仰而感动。那种信念,是我从未有过的,甚至从未见过的,它仿佛有种神奇而强大的力量,推动着世界上的一切事物的发展,是这高贵的信仰使人类走到了今天。

朦胧的睡梦中还会被华莱士牺牲前的吼声惊醒。我知道这比世界上任何声音都更有穿透力,因为这是从心灵深处发出的呐喊,对自由的渴望,它从一个心灵中发出,再穿透千千万万的心灵,撒下勇敢的种子,足以让任何邪恶的力量为之胆怯。

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信仰,没有信仰的人生会如同行尸走肉,没有信仰的人生将注定平庸。这个信仰,也许并不应该局限于考上好的大学,去国外留学镀个金,再安安乐乐地过完一辈子。如果一生中没有做过一件真正对自己,对他人都有意义的事,那么就是枉度了这一生。

《勇敢的心》为什么这么动人,那是因为大多数人会用一辈子的自由来换取苟且的生命,但华莱士却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崇高的自由,我相信在天堂的华莱士一定是自由的,他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当他看到他所深深至爱的苏格兰已经实现了他的遗志,我想,他一定会望着故土绵延的山脉微笑吧,在每一块青石上都曾经留下他和他同伴们理想的足迹,在翻黄的史书上添上不朽的一笔……

是的,有很多玩阴谋的英雄,但这样的英雄太多,不玩阴谋的英雄才太少。WALLACE就是其中耀眼的一个。不要被苏格兰王那句“狗也很勇猛”的评价所误导(聪慧的伊莎贝拉王妃会爱上一条狗么?)他不是有勇无谋的匹夫,片中他多次指着脑袋强调“用这里!”他在STIRLING之战中表现出来的机智和谋略非一般人可及。他的失败仅仅在于他的正直。正直使他对朋友不会隐藏什么,对他人也过于信任。所以在认定苏格兰贵族们是自己人之后,对他们各自为己鼠目寸光的行为坦率的加以痛斥,渴望他们能幡然醒悟,助他一臂之力。这样正直的人遭到背叛与陷害自然在所难免。自古成王败寇,如果WALLACE侥幸成功了,恐怕就没有人会说他欠缺点什么,而会将其作为一个难得的胸怀坦荡的英雄来歌颂,不是么?其实有些人的失败恰恰是另外一种成功,流芳百世的不是赫赫功业,而是凛凛人格。

华莱士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男人,真正的英雄!当他喊出那句荡气回肠的“freedom”时,我的眼泪终于控制不住拼命坠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