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巴顿将军》:战争胜利不是靠“为国捐躯”所赢得

2014-06-09 09:04: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巴顿将军》是美国一部以真人真事为依据的军事传记片。此片是美国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所拍摄的重要影片之一。经典的台词最为精彩,值得推荐。

美国军事故事片《巴顿将军》是一部以真人真事为依据的军事传记片,根据迪斯拉斯·法拉戈所著的《巴顿:磨难与胜利》和奥马尔·N·布莱德雷所著的《一个士兵的故事》两书内容所创作。该片是美国所拍摄的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的重要影片之一,获4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导演等7项奖。

这部战争片要从归类来说却还是属于传记体,以二战为背景,传神地描绘出了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才“暴戾的军神”:乔治·巴顿将军在二战期间的经历。影片有意把巴顿描绘成“一个与时代格格不入悲剧式的英雄”,也许正如编剧弗朗西斯·科波拉所说,“如果拍一部赞颂他的影片,那简直是笑话,但如果拍一部谴责他的影片,那谁也拍不成。

影片一开场,画面是一面美国星条旗,军鼓响起,一身穿戎装的巴顿,步上国旗前的讲台。镜头以略仰拍的方法,记录了长达6分钟的巴顿演说,台词多取自巴顿那篇著名的《美国军人最伟大》。演说中的巴顿,在台上走来走去,充满名将气魄。这是本片最出彩的一段。开门见山的告诉你巴顿是谁。

对于巴顿来说,他一生的宿命就在于战争。当战争结束了,他的人生意义也就不复存在了。因为他有一张臭嘴谁都骂,还有打士兵的恶习。在一次庆功宴上,他骂朱可夫元帅是狗娘养的,朱可夫用同样的话反击了他。他不懂政治,不会装虚伪,所以他注定是个鸟兽尽良弓藏的角色。

<美国军人最伟大>台词片段:

我要你们记住,没有哪个杂种是靠“为国捐躯”来赢得一场战争的。要赢得战争,靠的是让敌国那些可怜的杂种为他们的国家捐躯。

我不想收到电报,说什么“我们正在坚守阵地”。我们不坚守任何阵地,让德国鬼子们去坚守阵地。

当三十年后,你坐在家中壁炉边,腿上抱着你的孙儿,他问你:“爷爷,二次世界大战时你在做什么?”——你就不用沮丧地回答“唉,爷爷在路易斯安娜州铲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