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总长访美有玄机:美想用航母唬中国

2014-06-09 09:33: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赴美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14日参观了位于圣迭戈海军基地的“里根”号航母以及“科罗拉多”号濒海战斗舰。

我军总长访美行程有玄机:美想用航母吓唬中国人

资料图:美军航母编队

  登上濒海战斗舰 走进陆军大本营

  赴美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14日参观了位于圣迭戈海军基地的“里根”号航母以及“科罗拉多”号濒海战斗舰。根据计划,他还将访问美国海军陆战队位于圣迭戈的新兵训练营以及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陆军司令部。那么房峰辉所参观的这几处基地和所驻扎的部队都发挥哪些作用,在美军中居于什么地位?

  圣迭戈:太平洋最大海军基地

  圣迭戈海军基地是美国海军的诞生地,是太平洋地区最大海军基地,也是最大的核航母母港。据该基地的官方网站介绍,其航母码头是仅次于可停靠6艘“尼米兹”级航母的诺福克海军基地的世界第二大航母母港,主要由3个核航母码头和1个常规动力航母码头组成。该码头区是美国海军历史上第一座航母码头,美国海军第一艘航母“兰利”号最初就部署在这里。这里还是“尼米兹”号、“卡尔·文森”号和“里根”号核航母母港。此外,也是包括“科罗拉多”号在内多艘濒海战斗舰的母港。随着美国战略东移,美国海军将会把更多航母和核潜艇向亚太地区倾斜,圣迭戈基地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增强。

  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研究所研究员赵小卓14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军这次开放圣迭戈海军基地,展现了美方的诚意。“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和“科罗拉多”号滨海战斗舰都非常先进,它们在未来亚太行动中将起到很大作用。这次美军开放航母与前不久中国请美国防长参观辽宁舰是对等的,但美国的航母更先进,因此这次参观对于中国更有借鉴意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