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中美死守五十年的秘密泄露:日本朝野震惊了

2014-06-09 09:3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辽南小城旅顺口,现为大连市的一个区。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中国近现代史上许多重要事件,如甲午战争、日俄战争、溥仪筹建伪满州国、苏联红军出兵东北并 进驻旅顺十年都……

  辽南小城旅顺口,现为大连市的一个区。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中国近现代史上许多重要事件,如甲午战争、日俄战争、溥仪筹建伪满州国、苏联红军出兵东北并 进驻旅顺十年……都与其有着密切联系。而这里最大的秘密,莫过于已尘封半个世纪的苏联空军参加抗美援朝的历史真相。

  202座墓碑意味着什么?

  旅顺苏军烈士陵园的1600余座造型各异的墓碑中,有一个202座墓碑组成的巨大方阵引起我的关注。墓碑的主人都是苏军飞行员,牺牲时间都在1950 年至1953年之间。202名飞行员,至少相当于5个团的兵力。即使是训练充满危险,也不至于在三年时间内有这么多飞行员遇难,除非是因为战争。

  而同一时期,世界上最大的局部战争要数朝鲜战争。但是,我们熟悉的历史书上一直这样记载着: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后,中苏达成协议,由中国出地面部队打击侵略者,苏联出空军进行空中支援。

  但就在志愿军部队开赴朝鲜战场前夕,苏方突然说:他们的空军还没准备好。18日,毛主席和党中央审时度势,毅然决定:没有苏联空军的支持,照样出兵抗美援 朝。 19日,志愿军部队按计划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连志愿军副司令员洪学智上将在《抗美援朝战争回忆》一书中也持同样观点。而彭德怀元帅在《彭德怀自述》中 对此情节却只字未提。
中美死守五十年的秘密泄露:日本朝野震惊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